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龙舟竞渡 粽艾飘香

http://www.mwnews.cn  2014-06-05 09:5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端午佳节 龙舟竞渡

 

  新港社区的爱心端午

 

  浪里白条

 

  情系传统 梦萦端午

 

  一马当先

 

  快乐端午 和谐邻里

 

  龙舟竞渡,粽艾飘香。传统端午佳节,少不了的不仅是妈妈手中飘出的粽香,还有马江渡口的阵阵击鼓拍浪声。

  龙舟赛是端午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我国的南方多水地区盛行。端午前,男人们组队从庙中抬出龙舟,赛前的热身必不可少,“叮叮哐哐”的锣鼓声唤起了市民们对端午特有的龙舟情节。

  6月2日,成群结队的市民涌向马江渡口龙舟赛场,东江滨畔人山人海。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加油呐喊声,相机的快门声不绝于耳;江面上,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与岸上欢乐的人群呼应,构成了一幅乡情浓浓的龙舟竞渡风俗画。

  江上是男人们的节庆场,粽叶飘香的地方则是女人们的“竞技场”。由镇、街、区直部门主办的包粽子比赛今年仍如期举行。墨绿色的粽叶在女人们的手中飞快旋转、包裹,加了碱的糯米随即被塞进“尖角”内,最后的粽绳成定型最重要的步骤,每一粒粽子都包裹进邻里间的欢声笑语,也包裹进妈妈们对远方子女深深的思念。

  端午情长,粽香意浓。包粽子之余,市民们还参与了文艺演出,每一粒爱心粽子都伴随着歌声送到困难群众的手里。

  林颖 陈晓静 许琳晶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