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办理车贷受阻,市民投诉获退定

http://www.mwnews.cn  2014-06-12 09:1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近日,市民黄先生打算贷款买车,但由于种种原因车贷一直没办下来。近日,经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调解,黄先生成功索回5000元定金。

  今年5月2日,黄先生在马尾某4S店定购了一辆轿车,价格为9.8万元,双方约定在招商银行办理车贷。然而,由于黄先生是外地户口,车贷没有通过银行审批。经沟通,黄先生同意改为其女朋友贷款。不过,因为其女朋友没有交医保社保,也不符合贷款条件。按照银行规定,如果贷款,需要由其女朋友的父母作为担保,并把房产做抵押担保才行。“我们还是男女朋友关系,让她父母拿上房子做抵押,太不合适了吧?”黄先生对此明确表示反对。

  一转眼,时间过去了二十多天,车贷仍没有办好。黄先生认为,既然贷款办不下来,就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退款。4S店回应称,合同约定,黄先生应当积极配合办理贷款手续,他们可以找别的银行继续做贷款。

  双方发生争执,黄先生拨打12315投诉。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就合同内容而言,“积极配合”缺乏衡量的具体标准,“无条件退定”是个具体明确的约定,4S店应当履行。经调解,4S同意退定金,并将5000元定金退给了黄先生。

  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王光前  林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