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妈妈,我长大了

——马尾边防大队开展母亲节专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5-12 08:47: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官兵向“兵妈妈”讲解警用装备用途

                                                                                                      鲜梦华与在消防当兵的儿子视频连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方荣 文/图)在2014年“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参军孩子的妈妈能了深入了解到孩子在部队的生活情况,5月9日,马尾边防大队开展“妈妈,我长大了”专题活动。通过让“兵妈妈”了解边防官兵日常生活的点滴,以点带面,让“兵妈妈”了解自已孩子在部队的生活。

  活动期间,10余位“兵妈妈”们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大队琅岐边防派出所的户籍大厅、值班室、警用装备室、宿舍、洗漱台等场所,通过参观让“兵妈妈”们了解到自已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会自已整理衣服、被子,会自已搞好自已的个人卫生,从原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子”,成长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男子汉”;而后,该所官兵为“兵妈妈”表演了擒敌拳、擒拿配套等,让“兵妈妈”们惊呼:原来我的孩子有“功夫”了;随后,该所官兵通过绿色网吧电脑为“兵妈妈”们接通了其在外参军孩子的连线视频,让“兵妈妈”们能亲眼和参军的孩子们见上一面,见证自已孩子的成长,让“兵妈妈”们激动不已;最后“兵妈妈”们为感谢该所官兵让其了解部队的生活,亲自下厨,为该所官兵烧制了一整丰盛的午餐。

  “兵妈妈”们表示:在这属于天下所有母亲的一天里,她们可以了解参军儿子的近况,可以收到自己孩子的祝福,是她们最幸福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