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日照开发区部署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若干财政政策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8-26 07:42:35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字号

  8月23日,日照开发区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若干财政政策暨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立足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用活用好上级政策,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区工委书记杜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伟强主持。各街道、各产业园区、区直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国家、省、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经发局、财政局、农发局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驻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重大责任、重大使命,是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若干财政政策和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意见,是运用财政手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两大政策“红包”,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切实用好政策红利,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的领导,认清责任,扎实工作,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政策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加强政策解读,扩大政策的知晓度,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凝聚各方共识,营造推动政策落实的浓厚氛围,为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创造条件;要强化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四论”“四拼”理念,按照工委、管委研究确定的分工方案,迅速行动起来,吃透政策精神,强化创新思维,加大争引力度,扎实做好项目筹备、申报等工作,力争全区资金份额有明显增长;要把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统筹谋划好各项政策落实工作。特别对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要吃透、用活、用好,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政策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落实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这两项任务,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观看了《全市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暨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宣讲报告会》视频,进行了政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