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双拥知识问答

http://www.mwnews.cn  2017-07-25 16:31:40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字号

  1、什么是双拥?

  双拥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简称,是在党的领导下,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旨,组织发动全国军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团结奋斗的一项社会活动。

  2、什么是拥军优属?

  拥军优属是国家行政机关和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拥护人民军队、优待优抚对象的简称。

  3、什么是拥政爱民?

  拥政爱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展的拥护政府、爱护人民活动的简称,是军队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

  4、什么是军民共建?

  军民共建是军队和人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简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同驻地人民群众共同开展的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活动。

  5、什么是“双拥模范城”?

  "双拥模范城",是指双拥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模范城市。一般分为两个级别:国家级和地方级。国家级也就是全国性的,荣誉称号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初期,评选对象主要是全国各城市,后来发展包括县、市区等。

  6、什么是优待?

  优待是指国家、社会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复员转业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对象在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给与的物质照顾和优先优惠待遇。

  马尾区司法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