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邪教也爱打“金字招牌”(图)

http://www.mwnews.cn  2016-10-17 10:09:06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凯风网   作者:宋燕

  何谓金字招牌?旧时店铺为显示资金雄厚而用金箔贴字的招牌。试想一下,当写着店铺名、闪着金光的招牌高高挂起,店铺里从事买卖的人络绎不绝,此时的店老板该是何等的洋洋自得,金字招牌就是一招揽顾客的威力十足的法宝。纵观邪教,一些邪教主也深暗这中门道,对金字招牌的作用心知肚明,为了招揽信徒及其他目的,也把自己的邪教打扮一番,犹如那一块金光闪闪的招牌,诱人惑人。

  全能神在韩国美其名曰“爱神教会”

  我们知道,正当的宗教都把“爱”做为教义的主要内容之一,教人仁爱行善不做恶,正因为有这样一种符合人类道德标准的内容,正当的宗教也得以传播弘扬。也正因此,人们看到宗教名有“爱”这样的字眼,也会自然而然的联想到爱祖国、爱家人,爱世人等。全能神为了在韩国的发展,也来这么一番大变身,乔装打扮一番,隐去了其在中国接连制造家庭破裂、杀人、自焚、色诱传教、捐献财产等各类事端的真实面目,藏起了其在中国引发诸多不法事实的丑恶行径,在江原道横城郡购买不动产,拟用于信徒群居及以此为据点进行传教。真是做贼心虚呀,假使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全法宗教,又何必这样鬼鬼祟祟、偷偷摸摸改头换面呢?又何必打出“爱神教会”这样的金字招牌呢?此地无银三百两,真是欲盖弥彰!

  观音法门打出的“素食、环保”招牌

  1950年8月出生于越南,祖籍中国广东的张兰君,1985年杂合各种宗教,移花接木,冒用佛教名义,自创“观音法门”,自号“释海清”,自封“无上师”。“观音法门”利用人们环保意识增强的特点,在国际“绿色和平组织”运动影响力剧增的背景下,推出了“吃素食拯救地球”的招牌,以环保为幌子,大肆宣传所谓“纯素生活、创造和平”等内容。2008年3月,释海清在台湾成立爱家国际有限公司,随后在全球扩大经营规模。为了博人好感,突出“环保”、“灵性”这些人们易于接受的理念,并把餐厅布置成小清新、文艺范儿的模样,连餐厅服务员的统一制服上还綉有“吃素、环保、来救地球”的温情脉脉的语言提示,把一个有着邪教本质的公司摇身一变,变成释海清以商养邪的钱袋子。可见招牌打得好,也能迷惑人。

  法轮功打出“救度众生”的金字招牌

  为了便法轮功进一步“高、大、上”,教主李洪志又把法轮大法的法理推上了更高的层次,打出了“救度众生”的大招牌,要求弟子们做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讲真相等三件事。甚至近些年来每年的讲法,都少不了老生常谈,督促弟子们抓紧时间救度众生,并许诺说,弟子们只有把众生都救度了,最后才能修得圆满,得道成仙,来到那遍地都是金子的世界。这个许诺“听上去很美”,但令人困惑的是,李大师的妹夫李继光跟随李洪志,在法轮圈子里浸染多年,咋就没有被大师救度,年仅48岁就因肾衰竭去了阴间呢?再比如,大师身边的精进弟子封莉莉、李大勇......都一个个患病死亡,法力无边的教主李洪志连自己的亲人和身边的弟子都没去救度、或没能救度,现在却要求弟子们去救度众生,这,不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吗?这个“救度众生”的招牌,好听,但如水中月、镜中花,哄人一乐罢了,经不起推敲实践。

  水悦星打出“心理健康”的招牌

  德国邪教“昴宿星人”借助基督教旗号进行传教,其教义光怪陆离、乌七八糟,是个各副其实的“大杂烩”、“一锅煮”。有灵修、2012末日论、脉轮能量、心灵感应、冥想等诸多元素、又掺入银河联想、五次元、UFO等科幻、神秘事件等东东为其贴金,这样一个荒诞不羁、神神唠唠的教派经台湾人林显宗本土化改造后,打出了心灵沟通、心理健康的招牌,他还装扮成一个能与灵魂对话的大师粉墨登场,用玄而又玄、貌似高深的理论迷惑世人,吸人眼球,发展控制众多信徒,演变成一个十足的邪教组织“水悦星”。

  商家挂出金字招牌是为了招揽顾客,这些邪教及教主散布些花言巧语、奇谈怪论又是为了什么?事实真如他们表面上说的那么动听吗?真相与他们打出的招牌一致吗?被邪教迷惑的人们,好好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