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逾759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6-05-18 16: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18日电 (林玲)18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交会)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继国务院批准设立福州新区后,福州新区首次在海交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重点项目60项,总投资759.49亿元。

  福州面临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海丝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这四大难得的机遇,正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吸引海内外客商聚焦新区发展。

  据悉,上台签约项目中,有央企8项,总投资149.2亿元;外企14项,总投资11.2亿美元,利用外资6.39亿美元;民企38项,总投资534.83亿元。

  “福州新区建设年”集聚和辐射效应正在加速显现,一批重大项目可望落户新区。

  其中,全台资企业国福欣欣有限公司作为最早进入大陆的企业之一,拟投资12亿元,选址三江口片区建设海洋生物博物馆,建成集教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之所以选择福州新区,是因为它有着独特的对台政策与优势,我们希望依托福州新区的对台政策,整合周边环境资源,对当地的经济做出贡献。”国福欣欣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曾云对记者表示,我们将与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团队合作,为福州新区再添光彩。

  据统计,今年海交会期间,福州全市签约项目357项,总投资2462.88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均超过去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