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借助自贸区平台推进41项金融创新案例已实施22项

http://www.mwnews.cn  2017-03-29 08:57:51   来源:证券时报APP    【字号

  3月27日,以“大数据时代下的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本届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金在线、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协办。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强出席论坛时表示,近年来福州金融市场发展生机勃勃,2016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完成近500亿元,增幅7.6%,占全市第三产业的15.93%,占全市GDP7.9%,总量位居全省第一。他强调说,金融业已成为推动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各类金融机构云集福州,400多家各类金融业态机构的入驻,使福州的现代金融集聚效应开始显现。值得关注的是,福州借助自贸区的创新平台,加快金融的改革创新,推进41项金融创新的案例,目前已实施22项,兴业银行(16.12 -0.49%,买入)、台湾富邦金控等多家金融机构参与海西现代金融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