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公园流出黑臭水 竟是管道堵塞惹的祸

http://www.mwnews.cn  2017-03-28 17:17: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

  马尾区文体路上的街边公园本该在明媚春日里,迎来四季最美的颜色,然而这份美丽却意外地被一条灰暗且带着恶臭气味的臭水渠所破坏。3月27日,市民冯先生投诉:“马尾隧道南洞左侧,有黑臭水从高出流到开发区幼儿园对面的排水沟里,黑臭水是否会排到君竹渠里?会不会对内河产生污染?”冯先生对此忧心忡忡。带着市民的关切,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浓得冒泡的黑臭水快漫上路沿

  27日上午,记者来到文体路上的街边公园,与公园郁郁葱葱、繁花盛开的美丽景色相矛盾的,是一条位于公园右侧、开发区幼儿园对面的一条黑臭水渠。

  这条水渠用于排涝,虽然并未到丰水期,但不断有高处的水往水渠内流。水渠内的水往公园出口处流,就愈加浑浊且浓稠,水面上冒着小泡,肉眼看去已经有蚊虫卵在水面滋生。记者看到,水渠内的黑臭水最终在沟的一段被拦截住,浓稠得冒泡的黑臭水眼看着就要漫上路沿。

  黑臭水究竟哪里来?记者顺着水流方向往公园深处探寻,越往里走,水声越大。让人惊讶的是,虽然水渠已经污染且散发着臭味,仍有市民在水渠旁种菜。两位经常到公园内散步的阿姨说,水渠变臭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下雨时,渠内长满了荒芜的野草,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下这个排水渠。记者行至马尾隧道南洞左侧时看到,有大量臭水从石壁高处的缝隙内涌出,发出“哗哗”的水声,流下的水一直排到公园里的排水渠。记者拿塑料袋装了一些水体,发现这些水已经是浑浊的。

  起因:栈道下的雨污管道塞导致臭水溢出

  记者来到黑臭水排出的石壁上方、登龙路栈道处看到,登龙路路面上并未有污水横流现象,那么排放黑臭水的管道是从哪儿来的?记者为此联系了马尾区市政管理处排水所。

  收到反映后,排水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勘察。负责人与记者首先来到中钢宿舍小区内,在实地察看后,热心市民林先生询问,污水是否是卧龙山庄或是举重中心排污不畅导致的?负责人在登龙路栈道勘察后告诉记者,目前卧龙山庄、举重中心等生活污水均已全部汇入市政雨污管道,因为全段时间下暴雨,造成污水管道堵塞,污水溢出,造成了黑臭水漫流到排洪渠。

  排水所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请施工队对堵塞的水管进行整修,让雨污管道重新“各司其职”。对于已造成的污染,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水管修整后,对排洪渠进行清理,还给市民一个绿色、干净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