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粉色花海惹人醉 市民打卡拍照忙

http://www.mwnews.cn  2024-04-11 15:55:30      【字号

粉色花海惹人醉 市民打卡拍照忙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兰彦雨 记者 丁林怡 文/图)层层叠叠的粉白色小花,与翠绿的草地交相辉映,交织成一块块漂亮的碎花地毯......4月10日,记者在马尾东江滨公园自贸区段,看见了一片如梦如幻的月见草花海,花海将东江滨公园的一角装点成一幅美丽的油画,吸引不少市民踏青赏花、拍照打卡。

  月见草名字带草,但其实是淡粉色的小花。淡粉色的单层花瓣中点缀着明黄的花蕊,远看粉粉嫩嫩,细赏又好似一只只精巧的杯盏。随着春风的轻拂,粉色的花瓣如轻柔的粉云起伏,清新的花香引来不少昆虫的光顾,为可爱的月见草增添了些许灵动。

粉色花海惹人醉 市民打卡拍照忙

  市民吴女士正在给朋友拍摄着花海照,“这片花海很漂亮,光是看看就会觉得很舒服,所以就约了朋友来这里赏花拍照。还能发发朋友圈,记录美好的回忆。”吴女士说着,眼中满是对这片花海的喜爱。市民周女士更是提前做好了攻略,身穿着浅色服装,戴上了精美的配饰,她告诉记者:“去年就有和朋友来打卡了,这次带着家人再来拍照打卡。”

  自播种以来,月见草已成了马尾人心中必打卡的一道风景。传说,月见草是只有在晚上看到月亮时才会绽放,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就会枯萎,因此得名。但马尾东江滨公园所种植的月见草,不同于其他品种月见草仅在夜晚绽放,其在白天也能展现其美丽,且花期将从三月末持续至五月中旬,具有更高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