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4-16 15:32:08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共建单位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以国学经典《大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区委文明办,退休老干部以及共建单位辖区居民等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城市绿洲传统文化讲师、归源书塾创始人曾伟围绕中华儒学源流一一大学之源,深入剖析《大学》中“修身为本”的核心思想,结合现代生活实例,探讨如何践行修身之道,实现个人成长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达到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人民群众阅读热情,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人大常委会、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建城市绿洲书店承办,罗星街道沿山社区、亭江镇闽安村委会、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