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北接线施工首联箱梁即将浇筑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6-05-12 16:03:3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串起马尾和仓山的马尾大桥正在紧张建设,日前马尾大桥北接线首联箱梁已经开始浇筑,预计5月13日浇筑完成。

  5月11日,记者在马尾大桥北接线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离地面约14米高墩号为E8到E11的箱梁上进行清理,为第二次浇筑做准备。

  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北接线技术质量部部长陆风定介绍,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位于马尾辖区,主线桥南接跨江主桥,跨越江滨东大道、钟瑛路、福马铁路、福马路、仙芝路,在收费站以西与机场高速公路相接,在福马路上设互通式立交,建设占地约367亩,共设置19座桥,共计72联箱梁,宽度为8.5到26.2米,根据墩高和桥跨布孔情况,箱梁梁高共采用2.1、1.8米两种,8.5米桥面宽度按单箱单室,10到16米采用单箱双室断面,16米以上设置单箱三室。

  陆风定告诉记者,这次浇筑的北接线E匝道第四联(墩号E8到E11)采用单箱双室箱梁,是马尾大桥北接线项目施工的第一联箱梁。该箱梁采用少支架现浇法施工,混凝土分两次浇筑。“在这个月5号,经过1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浇筑方量为443立方米,第二次浇筑混凝土预计是在13号,方量为417立方米,浇筑时间约10个小时。”陆风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