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毒魔”的忏悔

http://www.mwnews.cn  2013-06-27 11:15: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8世纪七八十年代,我来到了中国,从此开始疯狂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让中国变得越来越穷,让人类变得越来越贪婪,让政治变得越来越腐败。这就是我的快乐!

  我会魔法,能变成粉状、晶状、液状,以此来迷惑人类,让人类在不知不觉中离不开我。我可以让人类暂时忘掉疼痛,不停地手舞足蹈,让人类有种飘飘欲仙、醉生梦死的感觉。当我看到人类因吸毒成瘾,身体衰弱,精神疲惫,发生呕吐,心中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像千万只虫子在吸血,像万箭穿心般难受,而且奇痒无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还因为实在难受而上吊自尽等等场景时,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正当我为自己的“杰作”得意洋洋时,不知从何时起,中国人渐渐地发现了真实的我带给人类的快乐是一种假象,实际上我是带着人类走向万丈深渊。于是,人群中出现了抵制我的队伍,且日益壮大。人类大力宣传我的特征、毒害性、破坏性,并给我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毒魔”,让我在人类愤怒地抗议声中变得心惶,开始反醒自己的所作所为。

  当我看到吸毒者因为我导致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时,我不再快乐而是难过。

  当我看到吸毒者因为我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时,我不再快乐而是难过。

  当我看到吸毒者因为我导致环境恶化,扰乱社会治安,诱发各种违法犯罪,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时,我不再快乐而是难过。

  现在,我这个人间“毒魔”要为曾经犯下的种种罪恶,郑重地向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忏悔:亲爱的人类,无论你用什么方式吸毒,对自身的肌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而我本身无自控能力,需要人类的帮助。我奉劝人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当看到贩毒、吸毒、种毒等事件时,要及时报告警察,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我,让我失去成活的土壤,以此遏制我不由自主所造成的种种危害。不要因为毒品的诱惑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弃温馨和睦的家庭,放弃自己远大的理想。

  作者:郑叶隽智(福建师大二附小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