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女人的幸福

http://www.mwnews.cn  2013-06-27 11:00: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走过百合般清纯的童年,走过惆怅的花季雨季,走过蒙胧如诗年华,不经意间,已步入中年。那分思绪如秋日的细雨,亦如静夜里的萨克斯风,从心中涌动出温暖的记忆,让我忍不住品味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工作的几十年,于我个人,是个被滋养的过程。盘点幸福的点滴,一直认为女人与幸福有着更亲密的关系。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感受到幸福:一瓶香水,一句贴心话,都能让女人乐上一天,深情地陶醉在自己的小幸福中。

  身为女人很自豪。我可以毫不扭捏地装扮自己,骄傲地展现上天赋予的美丽;可以自然地流露情感,释放天性,表达爱憎;更因为母性的驱使,对生命有更多的包容与温情。

  为人女,父母告诉我:一生中我们碰到的爱人、家人、同事、朋友,工作上的合作伙伴,甚至素不相实的路人,都是难得的缘分,即使有矛盾、恩怨、不和,不过都是那一段段缘分中要经历的过程,宽容待人就是宽容待己。正是这种教诲让我终身受益,真诚地认真地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从不轻易抱怨人生苦短。我知晓,女人所有的幸福都在自己的心里和手上,辛劳着、自由着、幸福着,工作中的女人就自然拥有了那份迷人。与其抱怨明天的不如意,不如把今天的手头的事做好。生活里一些琐碎的细微的打动人内心深处的东西就是幸福!而美好的人生不需要有多富足多成功,所谓美好人生,只是最简单淳朴的小幸福。

  为人妻,爱意味着彼此的奉献,说家常一点,就是彼此要对对方好,这个“好”字容纳千万,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体贴关怀,是困难和灾难中的彼此支撑和扶持。买不起新衣服无所谓,戴不戴戒指其实也不重要,生活中我们需要有梦想。柴米油盐男欢女爱,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觉得满足有人觉得厌倦,有少年赋新诗强说愁,也有80岁老人眼睛里的淡定和从容。花开流水,云卷云舒,我所想的就是应该把生活过成一朵朴素的小花。周而复始的日子就是无味,情趣在你留意或者不留意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生活处处有惊喜,日子随时都在等着变成幸福的段子,只要我们把心眼放大,眼界放宽,就很容易看得出、体会到爱情的本质是奉献的快乐!每每收拾房间,做各种家务时,老公最爱听我吟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老得哪也去不了,我还依然是你手心里的宝……”

  为人母,当一个女人成为母亲,她的美便妙杀了一切虚无,她的世界开始焕然一新,聆听婴儿啼哭的声音,母爱苏醒,大地回春,重获遗失在时光里的赤字之心。感谢上苍,赐给我儿女,语言无法形容,拥有他们在怀,陪他们长大的知足和快乐,是世间任何事业的风光、财富的积累,青春的不朽都无以达到的知足和快乐。走进孩子,感恩孩子!他们帮我打开的是生活的全部:接受、护佑,还有爱。想起《幸福花园》这首歌:“那一天我幻想有自己的玫瑰园,于是我种下它,在清晨的窗外面,在午后我静静地坐在花中间,微笑着送给你,把你的房间装点……”

  快乐和幸福多么简单啊。它一直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所以我理解了那些早晨起来为儿子煮牛奶的母亲,理解了那些为爱情跑很远路给女友买小笼包和玫瑰花的男生,也理解了为什么他说希望回家时一抬头可以看到家里亮着的灯……

  当走过一个又一个五年,增长的不只是年龄,还有更加地自我、放松、满足,幸福。在回首中品味过去,寻找生命的感觉。生命不是一张永远旋转的唱片,青春亦不是一副不老的容颜。日子会在春雨与春晴、春寒与春暖中一页页掀过。

  身为女人真的很幸运,可以有珍贵的机会体验女孩、妻子、母亲的各种幸福美好,即使年华老去,幸福却可以常青,因为在成长的旅程中,幸福就在回首处。

  宋晓红(琅岐闽江大桥项目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