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何时相聚月圆时

http://www.mwnews.cn  2014-01-30 09:1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岁月

  被卷成烟丝

  塞满了烟斗

  一口一口

  想抽回来

  却弥漫 消散

  侵蚀成

  一脸沧桑

  蔡勇/文 彭荠/摄

  ○陈建英

  “只道是三四月,却怎知五六年?”温顺恭良如伊人,勤劳节俭如伊人。清凉的月光撒在窗格上,浸满思念的心飞向远方。半轮月亮挂着枝头,漠视人间的一切悲欢离合。岁月如一把刀,将曾经如花的脸庞雕刻着支离破碎。月色如水,水如天,今夜无眠难将息。没有天荒地老的爱情是否还值得期待?善良忠贞如伊人,还期待着春暖花开,再续前缘。

  世事纷繁复杂,一地鸡毛的现实感情让人走得义无返顾,本抱着淘金的心态去闯荡,却被那方山土羁留。边漠的生活,沙化的日子练就了固化的心情,记否那首: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两地分离,一处离愁。入则孝出则  ,白发苍苍的老母亲望眼欲穿,说好了在门口的木棉树芬芳盛开的季节,远方的游子归来共享月圆夜。     .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憧憬着来春挂满枝头的那一团团红艳艳的木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