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梅园花俏似仙境

http://www.mwnews.cn  2014-01-30 09:14: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清冷寒冬,清雅梅花傲然怒放。1月27日,记者在马尾昭忠祠马限山的梅园里领略了一番春梅胜景。

  踏入梅园,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幽然的清香,远望盛放的梅林,点点零星花团,煞是惹人爱怜。细看枝头上,那一朵朵白的、红的、黄的小花,或是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或是袅袅娜娜,羞羞答答……在午后暖阳的“簇拥”中,争奇斗艳,为严冬增添了几分勃勃生机。脱俗的梅花轻巧的“缀”落在细长的枝条上,形态婀娜优雅,微风吹袭,彩色的细碎花瓣迎风起舞,置身其中仿若误入山林仙境。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看到此番美景不时发出阵阵赞叹,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绝美的瞬间。

  梅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梅园内的梅花较去年开放期提前了10多天,花期为15天左右,春节为最佳观赏期。目前,园内的红梅、白梅花开正旺,白梅又被园内的工作人员称之为“古梅”,皆因这些梅花是由民国时期种植保留至今而得名。一周后,梅园内的腊梅和垂枝梅也将相继开放,届时园内将呈现出一幅绚丽的梅景盛宴。另外,今年梅园又引进20多株的江梅,待到明后年,园内美景更甚。

  记者 林舒/文 林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