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3

http://www.mwnews.cn  2016-01-22 11:02:4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薄薄的故乡》获2015华文好书文学奖,被评真实坦承

  近日,2015年“华文好书”在京举行了颁奖典礼。今年评委们共选出50本“华文好书”,其中涵盖了儿童、生活、社科以及文学等四大种类,王小帅导演的首本个人随笔《薄薄的故乡》获选了“2015年华文好书文学类”图书。

  孔府菜申遗被指没特色 泡菜是怎样成功的?

  近日,一则外媒对“中国拟将孔府菜申遗”的报道引起了关注。该报道质疑孔府菜的特色并不突出,并称“就算在中国本国,也很少有人认为孔府菜独具特色”。

  有媒体就指出,成功申遗的食物彰显着当地的民族文化与传统风俗。韩国越冬泡菜就是很好的例证。为了向世界宣传“泡菜文化”,韩国专门设立了国家节日。从1994年起,每年10月在被誉为韩国“泡菜之乡”的光州举行“泡菜节”。

  故宫启动培养“宫廷导游” 将禁止非培训导游进宫

  近年,北京市各旅游景点周边总有黑导、野导,扰乱着人们出游的秩序。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故宫讲解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展开。作为首个启动单位,故宫将着力培养600名专业“宫廷导游”。一旦“宫廷导游”达到2000名,将禁止非培训导游进宫讲解。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