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4

http://www.mwnews.cn  2016-03-10 15:03:2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扶桑》出版20周年 严歌苓:我不可能被你毁掉

  “扶桑的整个爱情故事就是一句话——‘爱我吧,不要救我’。”恰逢严歌苓小说《扶桑》出版20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重新出版讲述移民血泪史的小说《扶桑》。近日,该书分享会在北京大学英才交流中心举行,作者严歌苓、音乐人高晓松以及主持人史航就“糟糕的历史与优美的文学”展开对话。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走红

  距离央视热播一个多月之后,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突然爆红网络:平时对文博不感兴趣的朋友“自来水”刷屏,某网站点击量超过100万,评分比《琅琊榜》还高0.3分,甚至有不少粉丝怒刷弹幕——“我要嫁给修钟表的师傅”。

  然而,相较于《舌尖上的中国》版权遭抢购、海外版权卖出6万美元一集的天价,这部纪录片即使通过维权,也疑似只收到一万元的网络播出版权费。近日,出品人、导演萧寒回应“版权费属于商业机密”,但制作成本的确尚未收回。

  英国付费报纸《新的一天》创刊 明年不盈利就停刊

  近日,纸质报纸《新的一天》(The New Day)在英国创刊,这是英国30年来首次发行付费阅读的全国性报纸。这份报纸名为《新的一天》,由英国镜报集团主办。这是英国30年来首次发行付费阅读的全国性报纸,厚40页。创刊号请来英国首相卡梅伦写专栏文章,他呼吁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洲联盟。

  受网络化冲击,纸质媒体读者迅速减少,报社纷纷推出网站、客户端。《新的一天》则不设网站,不过它在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上有主页。《新的一天》编辑部表示,这份报纸特点突出,相信能赢得读者。《新的一天》刊登的基本新闻内容转引自《每日镜报》、镜报网络版和通讯社,主要以摘要形式呈现;分析、特写等内容则由一支25人组成的采编队伍完成。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