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贪玩童手指被卡 消防员卸门搭救

http://www.mwnews.cn  2013-03-28 11:55:5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刘万林  张鸿炜  文/图)3月22日下午,一名7岁孩童因贪玩,手指被卡在一皮鞋店的玻璃门缝里,消防官兵及时拆卸玻璃门,成功将孩童救出。

  当日下午17时20分,福州马尾消防罗星中队接到报警,君竹路马尾区委对面一皮鞋店有孩子的手被卡在玻璃门里。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七八岁小孩的手被卡在玻璃门的门缝中间,手背已红肿,表情痛苦。其母亲介绍说,她带孩子到皮鞋店购物,因为孩子淘气,被母亲训斥了几句,就自己跑出去了。过了几分钟,孩子母亲听到他的哭声,才发觉孩子的手被卡到了门缝里,此时孩子已被卡了近20分钟。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首先用洗洁精对门缝再次润滑,一人用铁棒撬门缝,增大空隙,一人从门的底部用内六角拆卸玻璃门,3分钟后,玻璃门被拆卸,孩子的手顺利拿了出来。经观察孩子的手只是轻微红肿,活动自如,并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带孩子出去游玩和购物时,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