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1501名毕业生参加中考

http://www.mwnews.cn  2014-06-10 11:05: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6月10日上午八点半,福州二十四中内铃声响起,中考考试在这一考点内准时进行。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区共有1501名毕业生参加6月10-12日的中考。全区共设福州二十四中学、亭江中学、琅岐中学3个考点208个考场,此次考试还包含八年级参加地理和生物小中考的考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实行开卷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其他6门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其他6门学科按A(85-100分)、B(70-84.5分)、C(60-69.5分)、D(0.5-59.5分)记载,缺考和成绩0分的不记等级。若当年等级学科所划等级人数不能满足普通高中达标校计划招生数录取要求时,可降低等级档次成绩,每下降一个档次为5分。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还分别按每科卷面成绩的60%、4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投档学科总分为550分。八年级地理、生物两科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考生,允许在九年级参加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