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和反恐演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6-25 11:21: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董振期)近日,马尾区旅游局针对当前旅游安全存在的问题,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组织区内的旅行社、旅游车队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防恐演练,并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业务指导。

  在工业旅游示范点——马尾造船厂内的消防应急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现场车辆着火,考察旅游从业人员的应变能力和游客疏散指挥、消防技能操作及灭火器材使用。在船政旅行社的反恐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游客在旅游客车上被劫持的场景,检查旅游应急指挥机构的指挥能力及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处置能力,疏散指挥和路线是否合理可行。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升了旅游工作人员消防安全与反恐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现场大多数员工能有效组织、迅速对事故做出反应,能有效组织疏散、警戒和投入灭火行动中,基本上达到了演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