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协台衙门修缮完工

开放后将与船政文化景点对接

http://www.mwnews.cn  2014-06-25 09:38: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6月24日,记者从马尾区文化体育局文管办获悉,闽安协台衙门二期修缮工作已于日前基本完工。据悉,开放后的协台衙门景点将与马尾船政文化对接,形成马尾——闽安游旅游线路。

  位于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城里街协台衙门,占地面积1768平方米,由门楼、仪门厅、正厅和后堂组成。记者看到,修缮后的这座明末清初的建筑在古朴中透着历史沉淀的气息,院内的清道光年间镌刻的“英军犯顺厦门报警”石碑和三株宋代古榕树被完好保留。据了解,接下来协台衙门将进入陈列展览阶段,开放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