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对歧视 从医院做起

我区扎实开展医务人员性病艾滋病反歧视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4-06-27 17:19: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6月26日,区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开发区医院九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医务人员性病艾滋病反歧视宣传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张宏授课,张宏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当前艾滋病流行形势、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危害、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措施及职业暴露后的应急处理方案、用药原则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课堂上还生动地穿插了他平时工作的各种鲜活案例。

  据了解,通过本次宣传培训,全区183名医务工作人员对艾滋病病人及HIV感染者消除了歧视心理,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基础,对推动我区关爱艾滋病人和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