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心情充满阳光”

http://www.mwnews.cn  2014-06-30 08:43: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6月25日上午罗星司法所邀请福州大学心理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世梅老师对罗星街道的43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场以“让心情充满阳光”的情绪管理专项辅导讲座。

  本着以提高矫正质量为根本,以体现刑罚执行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为特征。许老师充分运用心理学方法,对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评测和教育。授课现场,许老师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教学,引导矫正人员参与到各项测试游戏中,主动抒发心里疑虑,根据不同类型的心理问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答矫正对象提出的心理问题。整个授课过程内容充实丰满,学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而有序,课程收到良好效果。

  举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辅导讲座,进一步消除了社区矫正人员心理障碍,帮助他们更加积极地看待社会,以更健康的心态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