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外经贸学院试水专科生导师制

http://www.mwnews.cn  2014-09-30 15:34: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9月28日上午,福建外经贸学院导师聘书颁发仪式举行,标志着学院专科生导师制开始试运行。

  专科生导师制首先在学院的经济贸易系进行试点操作,借鉴研究生导师制的方法,从2014级新生入学起,发动全系50余名专任教师按专业分类担任相应专业学生的导师,平均一个导师指导带领约10名学生。也就是说,今后,每个14级新生直到毕业都会有对应的导师在三年里对其在校的学习、工作进行引导和教育。

  专科生导师制是学院按人才培养计划对学生培养的一项重要主措,希望这种新型师生关系在今后能帮助学生在三年学习期间把握好人生定位,转变学习方式、思维方式,更好地完成专业课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为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