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图书馆和福师大图书馆学系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23 18:11: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你交谈,这个人能比一本书给你提供更多的见识。11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图书馆”借阅活动在马尾区图书馆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2013级图书馆学系的老师和同学们为马尾区的读者朋友带来了几本活生生的“真人书”供现场读者“借阅”,分享他们的经验,受到好评。

  在活动现场,读者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围坐在桌边,听“真人书”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傅文奇是福师大图书馆学系的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他带来的人生经验和思考吸引了一大桌二三十岁的青年人,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也许有一天就会成为在做某一位年轻人成功的垫脚石。而来自云南的杨远同学则带来了云南不一样的生活,让围坐在侧的小学生们纷纷啧啧称奇,时不时地冒出一两个问题,“云南的大象是怎么生活的呀?“”云南的小火车会开到哪里去呀?”而石瑞华和黄秋妮同学分享的则是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生活。不一样的成长经历,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窗,原来世界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