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中小学开展少先队“先锋课堂”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14-11-28 16:16: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晁琳)11月28日下午,由马尾区教育局教育团工委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间——马尾区少先队‘先锋课堂’比赛”中学组第五场在福建师大二附中举行。

  活动课中,两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带领50余位少先队员围绕“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强大国防共成长”的小主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16字要求,教育少先队员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队会课后,受邀到场参与观摩的福州市团市委有关领导、马尾区团区委负责人及评委组成员、参赛辅导员老师和全区各中小学30余位听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尾区教育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融入到对全区中小学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学校、爱家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