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启用执行远程视频指挥调度系统

http://www.mwnews.cn  2014-12-09 14:2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2月9日,记者从区法院获悉,马尾法院执行局于近日启用执行远程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据悉执行远程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是集语音、视频、短信、导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软硬件系统,该系统的启用不但有利于执行阶段的证据采集,同时也能促进法院执行的文明化和规范化。

  区法院执行局吴智斌法官介绍,系统的价值在于使用,马尾法院执行局专门召开庭务会,由专业人员对全局的执行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训练,做到每位执行人员都能熟练进行语音的单呼、组呼及视频的上传调度等常用功能的操作。为保障执行指挥调度台、单兵及手机终端的正常使用,马尾法院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该套系统的注册在线、设备充电、日常维护、使用登记等事项,保证调度台的即开即用和终端的即拿即用。同时,马尾法院要求执行人员在外出执行时坚决做到在每一次执行中都能携带至少一套终端设备保存至少一套视频并上传到服务器中,以便日后随时调取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