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零票换整钞” 实为借机盗窃

http://www.mwnews.cn  2015-02-05 17:20: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近日,区公安局摧毁了一个以“零票换整钞”为手段实施盗窃的流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案件20余起。

  1月25日下午,马尾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某4S店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入店盗窃现金2600元后,乘坐一辆黑色轿车往高速路口方向逃去。刑侦大队立即联系路面巡逻警力,加大对嫌疑车辆的排查。1月27日3时许,雷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经查,1月25日,在马尾某4S店,嫌疑人雷某拿了140张50元面值的钞票,要求收银员换成100元的整钱。雷某清点完收银员递过来的百元面值的钞票之后,突然说不换了,将钱退还给收银员,并迅速乘坐停放在店门口的小轿车离开。收银员随后发现少了26张百元面值人民币。

  据犯罪嫌疑人雷某等3人交代,该团伙在湖南、福建等地以相同手段作案20余起。警方提示,这是典型的以零换整实施盗窃的作案手法。骗子在数钱时,趁机用手指将几张零钞卷入手心,因动作很快,被骗者一般很难察觉。民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私营业主,遇到前来以零换整的陌生人,要多个心眼,换钱后一定要反复清点钱款,发现不对后立马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