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成立技师协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3-02 09:43: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蓝启森 文/图 )2月28日,“中铝瑞闽技师协会”成立大会在中铝瑞闽公司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它的成立,标志着中铝瑞闽工人技师们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对促进企业员工队伍技能的提高、筑牢现场基础管理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该协会以“传作风、传技能、解难题”为宗旨,通过开设技师交流合作平台、建立技师分层次带徒机制、组织和开展技术改造和质量攻关活动、推广高技能人才岗位成才经验,以提升技师队伍知识层面,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为公司生产经营作贡献。

  目前,中铝瑞闽公司通过多年的培养,在老技师的传、帮、带、教下,公司的技师队伍得到迅速发展壮大,已有技师、高级技师152人,占现场员工的16.8%,有力的推进了该公司发展。如公司一线的技师邓书香就通过刻苦钻研,申报了《铸轧机除气炉装置》实用新型专利;郑作剑通过开发轧辊倒角磨削工艺,完成4#冷轧工作辊边部倒角的工作,有效解决了轧辊边部崩裂的情况。

  在成立大会上,通过了《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技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