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名郡小区居民3天捐款18万 为白血病孩子助力

http://www.mwnews.cn  2015-03-17 18:06: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3月17日,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病房里,浓浓的暖意像是窗外温暖的阳光包围着4岁的魏宇泽。“泽泽,你好好养病,等病好了,家楼下的哥哥姐姐们给你带好多玩具一起玩!”病房里,马尾名郡小区的业主代表摸着小泽泽的手温柔地说道。当天下午,业主代表们带来了上周末募捐的近18万元善款,交到小泽泽妈妈张小秀的手中。

  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对于小泽泽一家四口来说是一道巨大难关。因为突发急性白血病,一家人花光几十万元治疗费。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小区里的爱心人士得知小泽泽病情,三天内号召2000多名素未谋面的业主为其募捐,一场跨越血缘的爱心捐助由此展开。

  年关将至

  4岁小泽泽突发白血病

  2014年12月13日,张小秀牢牢记着这个改变命运的日子。那天,四岁的儿子小泽泽被确诊急性白血病,当看到确诊病历上“白血病”三个字,张小秀和丈夫“感觉天要塌了”,绝望得嚎啕大哭。

  一个月前,儿子高烧一场后便开始嚷嚷手脚关节和脊椎痛,夫妻俩本以为是高烧后遗症并未重视,直到后来为儿子做了全身体检,才发现他全身血常规不正常,听医生建议后,张小秀和丈夫同意给儿子做骨髓检查,最终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被噩运“关顾”的家庭一步步走得艰难。两个疗程结束后,小泽泽已经先后感染胰腺炎和重度肺炎,治疗费用的增加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焦急万分。“刚发病时,家里只有一万多积蓄,为了给孩子治疗,我们将名郡小区的房子挂牌出售,并四处向亲戚借钱,到第二个疗程结束时我们已经花掉了30多万元治疗费。”

  记者来到医院时,病房里的小泽泽正让妈妈给自己买豆浆和包子,小手和小脚上正在打点滴,没有血色的小脸蛋儿倦怠得没有笑容。“无论如何都要帮孩子维系生命,是我们夫妻俩当前最大的希望。”张小秀摩挲着儿子的手说道。

  2小时计划募捐

  72小时筹得近18万善款

  3月12日深夜,名郡小区业主QQ群里突然热闹起来。业主“饭饭”、“高梓航妈妈”、“冰雨”、“格子”、“潘潘”首当其冲做了爱心接力的第一棒。

  “高梓航妈妈”张添端介绍说,当天晚上10点,她正在家中与几个朋友喝茶,听说了小泽泽的遭遇。“我们与泽泽虽然只有几面之缘,但听说孩子得了白血病大家都觉得很痛心,想到个人的力量很微薄,所以我们做了募捐计划。”两小时内,QQ群主‘饭饭’发布了募捐信息,所有业主都表示要加入这个爱心团队。有业主开始筹划活动安排,也有业主主动为小泽泽做了募捐信息板,更有业主已经通过微信红包给张小秀发去了善款……

  3月14日,星期六,小区里举行了首次募捐,所有业主都为小泽泽一家“雪中送炭”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上幼儿园大班的高梓航更是拿出了4000元压岁钱毫不犹豫地塞进了捐款箱中,他也是这次捐款数额最大的小区居民。72小时内,这次由业主自发募捐的爱心活动就筹集到了近18万元善款。

  “大家的热情关注是我们从未想到的,很多业主不止捐了一次,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小区里的亲情。“张添端说,不仅小区居民为小泽泽捐款,马尾实验幼儿园也为还未入园的小泽泽启动慈善基金,捐款10000元,名城地产员工自发捐款8000元。业主“饭饭”的国外朋友们也通过微信红包,给小泽泽送来爱心祝福。

  当18万元善款递给张小秀时,她瞬间红了眼眶。“孩子得了大病,但我们也因此收获了大爱,现在的我们都很坚强,希望孩子接受治疗后可以早日康复,长大后报答帮助过他的所有好心人。”

  本报记者 林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