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春耕督导组到我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5-04-14 17:39: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我区春季农业暨粮食生产工作,近日,市春耕督导组到我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调研督导工作。

  市春耕督导组组长、市粮食局副局长陈颖在区农林水局、琅岐镇有关领导陪同下,实地巡查了琅岐榕升休闲农庄、新金东农场、万宇农牧有限公司以及沿路蔬菜、水稻种植户等。巡查中,市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农户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水稻蔬菜种植、农业“五新”技术推广、农业基础设施、动物疫病防控、森林防火责任制、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等具体情况,并对我区开展的各项春耕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区农林水局有关领导就落实好下一阶段马尾区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活动,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粮食生产。要狠下功夫落实今年我区1.23万亩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确保面积落实,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二是要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抓好马铃薯、蔬菜、果树的田间管理,及时收获,确保春收农作物丰产,促进增产增效。要抓好市场监管,保障春耕生产用种、用药和用肥安全。要密切关注“倒春寒”、“五月寒”等重要时节的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防灾抗灾,强化病虫害防控,努力减少因灾损失。三是要全面推进春季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强畜牧业生产指导与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为促进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