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时空隧道等你“穿越”

http://www.mwnews.cn  2015-05-12 20:34: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郑婷 /文   王彦/图)5月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船政时空隧道项目主体已完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于下半年正式完工。该隧道规划主要用于未来市民游览,将分为与船政有关的三大篇章。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船政时空隧道”入口位于马尾造船厂轮机车间12号洞,出口位于船政博物馆大厅8号洞,及船政博物馆广场的9号洞。其中12号洞到9号洞可作为单向车辆通行通道。12号洞全长约150米,宽度约6米,高度约5米;9号洞全长约100米,宽度约6米,高度约5米。8号洞全长约80米,宽度约3米,高度约4.5米。

  隧道现规划为2大主题展区,12号洞到8号洞为船政文化主题展区,9号洞为人防科普主题展区。船政文化展区分为三大篇章,分别为:“闽人善舟”“海丝枢纽”“千年局变”。人防科普主题展区分为:“抗战时期”“建国初期”“和平年代”“未来时空”四个篇章。各个篇章设计都极具鲜明的年代特色,既有怀旧感的“深挖洞、广积粮”年代场景又有年轻人喜爱的未来时空。在内容规划上重点展示了中国以及福州马尾的人防发展历程,展区中更以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普及了人防知识以及未来战争趋势等知识。

  据了解,船政时空隧道,又名马限山防空洞,是利用连接格致园和船政博物馆的防空洞,把时空“逆流”到千年之前,从新石器时代开始追溯福州历史悠久的船政文化。该项目建设既在空间上将马限山周边各个景点和遗址串联在了一起,同时在时间维度上也进一步完善丰富了船政文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