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捕捞渔具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5-20 11:29: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近日,我区联合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三大队及工商部门开展捕捞渔具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持有捕捞渔具销售牌照的中船、海辉、恒祥等3家渔具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出售违禁渔具情况,并使用测量仪对店内堆放的渔网进行网目测量。期间,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有关宣传活动,要求商家在网具生产、出售时严格遵守《渔业法》有关规定,并在渔具店醒目位置粘贴严禁销售违规捕捞渔具的宣传图。经检查,未发现存在销售违禁渔具等违法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赴琅岐闽江村澳口查看了第一批伏季休渔船舶停靠情况,并宣传了2015年福建省海洋伏季休渔有关规定。

  据悉,伏季休渔期间,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惩各类销售违禁渔具行为,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和电捕行为,确保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