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局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mwnews.cn  2015-06-11 09:09: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按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吴潇义 张国清)为精心组织好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有力掀起禁毒集中宣传教育的高潮,6月9日下午,马尾区局政工室、禁毒大队、快安派出所联手马尾区教育局,并特邀福建警察学院禁毒侦查系的师生,深入辖区福州四十一中(快安中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当日下午,区局禁毒大队组织福州四十一中师生200余人,并邀请福建警察学院禁毒侦查系的师生开展互动教学。“这是冰毒、这是K粉、这是摇头丸”,通过毒品展示讲解、禁毒讲座、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普及毒品基本知识的宣传课。

  活动现场,区局禁毒大队民警除了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外,还特地带上了毒品样品供学生辨别,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常见的毒品和危害,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警觉防范意识,以防学生被他人误导而误食毒品,并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互动礼品。

  福州四十一中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少年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毒品的诱惑和侵害。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将有助于帮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性,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使“毒品可怕、毒不可沾”的思想深入人心,从而帮助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危害。同时,学校也会在今后的课堂中更多地加入禁毒教育,想方设法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守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这个阵地,做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还要接力式的将“禁毒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并宣传自己身边的其他人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