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召开综治工作重点整治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6-17 12:43: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福强)为进一步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综治办领导赴我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整治督导暨“四个万家”活动座谈会精神。6月15日下午,马尾镇召开综治工作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综治副书记林孔位主持。

  会上,林孔位副书记传达了市综治办副主任陈长赴我镇督导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座谈讲话精神,要求各村居要以今年换届选举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大综治投入,加强平安建设,同时,对下一阶段“六五”普法和反邪教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快安派出所张前副所长通报了近期我镇社会治安情况工作,分析了当前我镇社会治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豪就推进我镇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平安建设责任意识。各村居两委要积极主动走访辖区企业,加强“村企联动”,构建我镇社会治安管理新格局。二是要落实平安建设领导和管理。各村居两委要带头落实好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在村主干道、小区电梯口等明显位置设立防诈骗宣传标识,主动走访老人会、学校、企业,并进行交流互动,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四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镇司法所要深入各村居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矛盾纠纷,依法正确行使权力。五是要完善综治工作机制。建立与快安派出所每月综治联席会议制度、村居主干带头巡查机制、综治月例会制度、“村企联动”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我镇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