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6-24 10:49: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近日,区委召开文明城区月测评工作会议后,为确保改革过渡期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档,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文明城区创建部署推进会,传达区委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人员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先工作,进角色,自19日下午起全员出动,多措并举聚力迎检。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成立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实行网格负责制、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到人。二是明确重点,推进问题整改。对照我区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分解表,对小餐饮、大酒楼、集贸市场食品经营户、大型超市、校园周边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差缺不漏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三是加强联动,强化培训学习。针对整合初期人员综合业务水平较低的情况,区局各科室负责人主动深入基层,利用日常监管与创城检查的实践契机做好业务“传帮带”。四是加大宣传,发挥示范引领。结合“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文明餐桌”等行动,持续推进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餐饮示范街和食品安全示范店工程,营造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五是严格督查,开展问题通报。成立创建督导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督查,对专项检查及明察暗访情况进行周通报。六是关注舆情,加强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对群众、媒体反映的问题、提供的案源,快速反应并及时查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