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儿科独立开科

http://www.mwnews.cn  2015-06-30 16:51: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6月30日,记者从福州市市二医院马尾分院获悉,开发区医院儿科于日前正式从内儿科分离出来了,做为独立科室开科。

  儿科护士长黄艳晖告诉记者,儿科历时1年多的准备时间,终于顺利开科。目前儿科病区设床位30张,蓝光箱、保温箱、辐射抢救台、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已经全部到位。同时还配备完备的医务团队,包括主任医生、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各3名,护士14名,护师5个。

  “为缓解儿科看病难的问题,医院自6月1日起设儿科普通专家门诊、夜间儿科急诊,全天24小时,都会有儿科专家在门诊接诊,夜间也有专门的儿科医生值班。”黄艳晖说道。

  儿科傅医生对记者说:“自从开设夜间专家门诊以来,我们也没想到儿童夜诊这么多人,每晚都有很多儿童来就诊,医院的这项便民措施,我们儿科是绝对支持的,虽然各位医生的工作量增加了很多,但能为患儿及时解除病痛,很值得。”

  据悉,该科还设有普通病区、重症监护室、隔离病区等多项功能室,可开展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危重儿的治疗。同时,在儿科门诊旁,还设立了物化治疗室、过敏源测定室,下一步,还将完善各项基础工作,抓医疗质量、安全让患儿能得到更好、更全面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