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业主为何不交卫生费?

http://www.mwnews.cn  2015-06-30 16:0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曾于6月4日(《卫生费交不齐 小区垃圾堆成山》)报道位于沿山市场附近的君山花园因为卫生费交不齐致使小区垃圾无人清理,堆积如山、臭气四溢。6月30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君山花园,过道干净、垃圾箱整洁,丝毫不见先前的脏乱恶臭。但小区居民对此变化却并未感到欣喜,小区代管物业张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看着很干净,过阵子可能又像之前那样了,还有一部分业主不愿意交卫生费。”

  小区居民为什么不愿意交卫生费?君山花园业主叶兰诚告诉记者,“小区是 1992年开发区为引进人才而建设。随后,三木物业公司一直负责小区管理,直至2013年撤离。但撤离之后,三木物业公司并未移交小区的物业用房。另外,工商局原办公地点在小区内,先前的驾驶员休息室(现在的杂物间)最初也属于公共用地,现在工商局搬走了,可是杂物间也没有归还小区,小区居民便不乐意了。”

  业委会主任宁芳表示,这些原本属于公共场地的场所被搭盖、租赁甚至出售,而小区居民却没有分享到相应的利益。“这也是我们许多业主不愿缴卫生费的原因,同样的地段,隔壁君福楼租赁费不仅能抵掉物业等费用,甚至小区居民还有回报,相比较,居民肯定是有意见。”宁芳说道“另一方面,小区内有80多户住户,其中老人比较多,没有活动室,我们也希望能有个场所供老年人活动。”

  “之前三木物业管理小区管理的很不错,大家也就没有计较。像现在租给红心幼儿园的场地,大家也觉得三木出租、三木收费,算是小区贴补给三木的物业管理费。可是2013年三木已经退出小区管理,那这时候就应该把红心幼儿园等场地归还小区居民共同所有。”居民郑阿姨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罗星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事年份已久,属历史遗留问题。沿山社区已多次上门做好群众工作,并督促君山花园各楼道业主推选业主代表出面对此事进行协调。目前君山花园业主代表已推荐产生,下一步,将组织各方代表面对面沟通,同时也建议区工商局、原三木集团物业以及业主代表共同就该问题提供相关证据,以便更好的解释答复相关问题。

  记者   许琳晶  吴巧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