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心!公路边芒果树上的芒果不能摘吃

http://www.mwnews.cn  2015-07-13 11:09: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文/图)7月13日,正值芒果成熟时节,记者发现马尾君竹路、东江滨大道公路边的芒果树下不时地站着三五成群的市民手举着竹杆和网袋钩摘路边的芒果,有的市民干脆还爬到树上大胆地用手去摘或用木棍打落芒果,以获芒果“丰收”喜悦。

  记者走近摘芒果的市民寻问他们为什么要摘芒果,都说:“吃呗,摘到家里捂两天等表皮稍变黄就可以吃,又不用花钱买,又好玩。”

  真是见利忘害,应停也。为什么去年记者曾呼吁过“公路边芒果树上的芒果不能吃”的现象又在今年重演呢?记者曾针对马尾市民在每年的7月9日至15日公路边芒果树成熟时摘吃芒果的现象做过卫生部门专家调查访问,专家曾认为,马尾公路边的芒果树上的成熟芒果是不能吃的,即使是掉在路边也不能捡起来吃的。不仅是马尾就是福州也或其它地方的公路边的芒果树上的芒果同样是不能摘吃的。为什么呢?因为公路边上的芒果树每天都身陷过往汽车尾气或二氧化碳及“空气垃圾”的侵害,它们结下的芒果也自然是“病毒果”,这些“病毒果”会隐含在芒果里,人身如果接收过多这样的“食物”会引发慢性重毒,影响身体健康。

  当记者问及一位摘吃芒果的市民知不知道公路边上芒果树的芒果不能吃的原因时,那位市民惊讶地回答记者说:“不知道!。”

  记者呼吁,“带毒芒果”不仅不能吃,而且更不能拿到市场上卖,市民买芒果要注意辨别。尤其是不能大量食用,有害健康。想吃芒果,一定要到市场购买卫生达标的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