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公办幼儿园召开2015年秋季电脑随机派位现场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7-10 16:25: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 文/图)7月10日上午,我区公办幼儿园2015年秋季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会在开发区幼儿园进行。马尾区教育局领导出席,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全区公办幼儿园园长、经办人员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经过电脑随机派位,7所公办幼儿园学位在499个候选幼儿中正式抽录完毕。

  在电脑派位现场,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先是演示了电脑派位方法,每次“中选”的幼儿都不相同,可见完全是随机抽选的,没有人为因素干扰,这让现场家长十分放心。9时30分左右,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打开“福州市教育局网站”,点击开始了7所公办幼儿园的派位系统。派位结束后,工作人员随即将这入选的幼儿名单现场打印,交由派位家长、现场见证的人员共同签名确认。不少家长在现场见证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他们对这种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方式表示认可。薛先生的孩子今年三周岁,孩子报名的是开发区幼儿园,他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刚刚的确很紧张,还好今天很幸运,我孩子抽中了名额。说实话,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确实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告诉记者,公办园招生名额比以往增加了,今天根据全市教育系统现场进行派位,也邀请了区纪委干部、区教育局监察室、家长一同见证整个电脑派位过程,确保该项工作公正、公开。

  据悉,今年我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将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随机派位招生所占的学额为70%,剩余30%的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录取名单将在各所幼儿园的门口公布。7月中旬,已被录取幼儿的家长须携带相关资料(具体事项见各幼儿园《招生简章》),自行到相关幼儿园办理新生入园手续,并领取新生入园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