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在外经贸学院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7-18 19:1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7月16日,由全国外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主办,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学会承办的“东科杯”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来自海峡两岸101所院校600多名师生同台竞技,围绕外贸基础知识、外贸单证制作、POCIB外贸业务综合、商务英语口语技能、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微课、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类教师说课教学等展开竞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台湾中原大学、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等高校也派出代表队参赛,闽台院校互访互动、互学互鉴、互利互助,闽台两岸学子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进一步促进闽台教育交流层次和水平的提升,也将推动福建职业院校培养更多适应新福建建设、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起,先后在天津、上海、南昌、南宁等城市举办。今年首次在我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