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园现真实版“开心农场”

——都市农夫体验日活动暨汇侨农庄葡萄园开园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7-19 15:57: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7月19日上午,作为“2015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重头戏的都市农夫体验日活动暨汇侨农庄葡萄园开园仪式在琅岐举行。活动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旅游局、马尾区农林水局主办。

  10点不到,农庄里已经人声鼎沸,各路农夫家庭已经抵达,大家兴致勃勃的围拢到葡萄长廊下,一边了解活动详情,一边揪下几颗品尝桌上的葡萄塞进嘴里。都市农夫体验日的活动分为游戏类和体验类两大项目。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不仅可以参加“趾压板闯关接力、赶鸭上架、寻踪见宝”等游戏活动,还可以亲身体验“葡萄酿酒、磨米浆、立鸡蛋、扁担挑水、扎稻草人”等民俗活动。

  10岁陈烨琳小朋友和她的妈妈、阿姨一起报名参加了体验日的活动,在采摘园内的她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装葡萄的袋子,正蹲在地上,仔细观察着套在纸袋内的葡萄是不是成熟了。她的妈妈表示,自从报了名之后,小烨琳就很兴奋,因为她还从没有见过葡萄园是什么样子,这一趟让她知道了葡萄也是大棚里生长的,是长在藤上的,不是树上也不是地下,让她亲眼所见、亲手所为比在书本上或者从老师口中说出来的更有实际意义。最重要的是能够和孩子一起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这样的亲身体验孩子应该多多参加。

  据了解,汇侨农庄葡萄园占地面积200多亩,总投资1000多万元,首期投资500多万。园区内种植有夏黑、美人指、红宝石、醉香妃、金田等十余种世界各地的名优葡萄及火龙果、芭乐、杨桃、香梨等各类时令水果,预计葡萄年产量达百余吨,是闽江口最大的果品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