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纳凉好去处”又添一景

市民感受全省最大雾喷水池:恍若仙境

http://www.mwnews.cn  2015-07-28 17:22: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盛夏夜晚,马尾滨江廊道中段的滨江文化广场上,刚开放不久的雾喷水池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戏水纳凉。雾喷水池每周五至周日开放,已经成为今年夏天市民纳凉的又一个好去处。

  7月26日晚7点,记者来到滨江文化广场,准点开放的雾喷水池又吸引了大批的市民。走进水池内,双腿立即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随着五彩变幻的灯光,细小的水雾弥漫在空气中,市民置身其间,恍若来到仙境。大人们忙着感受凉意,孩子们却不肯“静静享受”,随着水雾漫开的方向奔跑追逐着。

  据了解,广场中轴线中央位置的雾喷水池占地55.8米×32.4米,是我省最大雾喷水池。“这个雾喷水池可做镜面效果和雾喷效果,在做镜面效果时,我们把水面水位控制在3—5公分左右,市民可漫步其上,体验亲水乐趣。”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而拥有2000多个喷头的雾喷水池在做雾喷效果时,则会有一阵阵如烟似雾的水气从地面的喷头中喷出,若在夜晚配合池底的灯光更是会如仙境般美轮美奂。

  为了节约用水和用电,目前雾喷水池只在每周五至周日开放。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安全、干净,雾喷水池里的水不使用循环水,因为嬉戏玩耍的孩子多,循环利用的水杂质、细菌多,为此每一个喷头里都装有过滤芯,确保市民安全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