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15-08-07 16:04: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8月7日上午,2015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我区沿山社区,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育与发展心理学研究生、中华家庭教育研究福建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林高龙老师为社区的小朋友、大人和老人们带来以《三字经》为主题的专题家教讲座,与在场听众了分享国学经典里的家庭教育智慧。

  讲座中,林高龙老师首先以民族英雄文天祥中状元的故事引出了《三字经》作者及创作背景,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三字经》化解成一个个动人、精彩而丰富的故事,并将故事与当前家庭教育中普通存在的问题相结合,不仅让孩子们通过故事“对照”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同时还深入浅出地指导家长在教育孩子中的一些“坚持”和“宽容”,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

  “《三字经》的故事虽然自己小时候念过、也听儿子背过,但是其实都不大了解,今天老师把每句都摊开了,还结合我们平常遇到的问题来分析,我们就这样一边听故事,一边学习家庭教育,感觉特别好。”40岁的林大姐表示儿子今年16岁了,正处在叛逆期,家庭教育问题也是她特别头疼的,特别需要家庭教育方面辅导,希望以后社区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了解,“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由省、市、区妇联联合主办,已在我区罗星、闽安、亭头、凯隆社区等社区举办,并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