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8-06 23:11: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6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关于自贸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学习研讨。

  就下一阶段我区自贸区工作,许毅青指出,自贸区建设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区领导、区直各部门要发挥好作用,按照一年接受测试的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倒逼工作,确保一年后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许毅青强调:一要突出特色。“对台”是福建自贸区的特色,要把特色转成优势,把优势变成品牌;要发挥船政文化、台商投资区、琅岐对台农业等对台优势,加快对台客运码头、中正骨科医院等项目建设,打造两岸文化旅游融合区,与台湾深入开展多方位交流合作。二要重点推进。要继续围绕“五大平台、五大中心”建设,推进冷链物流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两岸生态农业合作中心,壮大和延伸产业链条;区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协调,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三要强化保障。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出台自贸区相关政策,积极消化吸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尤其要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吸引高层次人才到马尾参与自贸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许毅青指出,学习研讨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重要手段,要以一系列的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教育出成效。许毅青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严以修身”的关键在于坚定共产党人的信念;要通过交流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严以修身的内涵实质、重要作用的理解把握,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奋斗、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围绕解决“三难”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提升道德境界。加强人品官德修养,是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重点,严以修身首要在修、关键在严、重点是实;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强化道德约束,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守住道德底线,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切实把握好个人合理追求与欲望过度膨胀的界限,把欲望关进道德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自我约束。三要严守党的纪律。纪律是一条红线,谁也不能触碰和逾越。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必须自觉严以修身;要强化党的意识、强化纪律意识,以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剖析警醒自己,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其落实到细微之处、贯穿于工作生活之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打造开发区产业升级版。

  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张磊、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