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林水局指导农户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8-10 16:5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朱琳)受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我区遭遇强风及特大暴雨。最大实测风力达12级。8月8日上午8时至9日上午8时,我区平均降雨量达到252毫米。白眉水库流域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到343毫米(最大测点雨量达414毫米),降雨量超百年一遇标准,入库洪峰流量达30年一遇标准(646立方米),最高库水位达39.65米(汛限水位38.45米)。

      此次台风破坏性强,全区农业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琅岐镇、亭江镇农作物、经济作物恰逢收获季节,受台风影响较为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区经济总损失达1.507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经济总损失约1.1559亿元。据悉,8月 9日以来区农林水局各科室组织精干力量分赴各镇街指导农户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

  此次强风暴雨造成我区部分镇村农作物被淹,果树折枝、果损、设施棚架坍塌,棚膜受损。9日上午,农林水局立即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受淹村庄,指导农民洗苗扶苗、排水追肥、扶正修整树冠、培土培肥,开展生产自救,加强田间管理。同时根据受灾情况分类指导农户开展病虫害防治,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台风对我区渔业产业造成较大损失,水产养殖、渔业基础设施、渔业船舶等均受影响。9日以来,农林水局局海洋与渔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赴渔业受灾较为严重的琅岐镇勘查灾情,指导水产养殖户检修和维护增氧机、水泵等养殖设施,做好渔药等养殖救灾物资的组织调剂工作,指导清池消毒防止灾后疫情传播等以利于尽快恢复生产。开展对渔业码头,澳口等渔港设施的检查,对因灾破损的渔业船舶组织渔民尽早维修,确保渔船安全出海作业。

  台风暴雨给我区水利设施造成一定损失,造成堤防、护岸、水闸、塘坝、机电泵站等水利设施损坏总计37处,直接经济损失约481万元。9日以来,农林水局水利技术人员分组深入到各镇街,指导部分受损水利设施做好修复、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