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2015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9-01 21:4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为广泛宣传合理膳食、戒烟戒酒等健康理念,强化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行一万步、吃动 两平衡、健康一辈子”。9月1日,马尾区卫计局联合区疾控中心、马尾镇卫生院在统一企业内举办“2015年马尾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方式为职工讲解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还为职工免费测量血压,并向职工讲解有关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预防与控制、吸烟危害与戒除、合理膳食与营养等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9月1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健康促进日活动是为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能力,有效控制主要慢性病危害和危险因素,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