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诗意中秋 书香马尾

马尾区举办2015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9-26 15:13: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6日上午,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社科联、马尾高新园区党工委主办,中共飞毛腿集团党委、高新园区“火炬先锋”党群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站承办的“诗意中秋,书香马尾”中秋节主场活动在飞毛腿工业学校举行。我区历届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代表、机关干部以及企业职工、学生近千人共度佳节。

  为持续弘扬好人有好报的理念,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10位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上台接受节日慰问,由企业赠送的月饼和书籍,一份份地送到这些代表的手中。书香和饼香,让这些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再一次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也让台下的企业员工们认识了这些就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和模范。文艺表演在开场舞蹈《读唐诗》中拉开序幕,之后的情景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组诗朗诵《再别康桥》、少儿音乐朗诵《国韵•三字经》、书画家现场书画表演等,书香盈月,诗意浓浓。整场文艺表演让观众们在这个中秋传统佳节里,再一次感受中华五千年的优秀经典文化的美好,重温阅读的快乐。

  据悉, 马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首次走进企业,打造文明传播的又一平台。活动既着眼于扩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影响力,传递正能量,又注重于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播和“书香马尾”经典阅读的引领,为企业员工送上了营养丰富而又温馨别致的节日大餐。在节日期间,全区各镇街、社区,文明单位纷纷开展相应的节俗活动以及读书月活动,进一步丰富、温暖全区群众的节日生活。

  读书月期间,还会在马尾镇、区图书馆等地开展公益书吧畅读、“四季诵华章,书香满新城”中华经典诵读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