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赵学峰任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区长职务

http://www.mwnews.cn  2015-09-25 16:23: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5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人大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副主任吴强、李贞、王峪、江典顺出席会议。区领导许毅青、赵学峰、雷连鸣、赵洵、陈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赵学峰为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许毅青辞去马尾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同时会议通过表决,任命赵学峰为马尾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职务。

  区委书记许毅青对赵学峰的任职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当前,我区正处在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希望以赵学峰同志为班长的区政府,把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认真履职、依法行政,以新区开发建设为引领,以自贸区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更加注重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投资拉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把产业发展、新城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的举措,一项一项的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确保在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头。

  许毅青说,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府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政府工作不松劲、不断档,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上求突破,在凝心聚力上做文章,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多理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推动全区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城区中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赵学峰在表态发言中说,就任区政府领导,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当前,马尾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关键时期,同时,马尾还肩负着自贸区和福州新区建设双重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执政水平。从县域工作到城区工作,从普通县区到国家级开发区,新的岗位、新的工作环境对本人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将恪尽职守,加快马尾发展步伐。发展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当前,在海丝核心区、自贸区和福州新区等多项政策机遇的叠加之下,马尾迎来了最佳的发展时期。我将牢牢把握当前的发展良机,带领区政府班子,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加速马尾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马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把机遇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实现马尾新一轮的跨越发展;我将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的法律观念,正确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履行人大通过的各项决定决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批评,对一些群众关心、关系到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和决策充分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始终把自己的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在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更好履行政府职能;我将严于律己,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履行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洁从政的要求,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作风正派。

  随后,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